寵愛跟溺愛到底有甚麼區別

對我來說

都是害死人的愛

現在社會趨勢的改變

從報章雜誌或新聞報導難免會遇到

一些不長進的混蛋小孩或該打的家長

怎麼說

以前的我們被老師打~根本是自己活該

告訴家長~換來的還是毒打一頓

家長是不可能站在小孩一邊

家長一定會跟老師說

盡量打!不聽話就打

但現在呢

難免聽到~你憑甚麼打我小孩

告非

你小孩不聽話才要打啊~

哀~老師真難當

小孩真好當

家長真該打

就因為寵愛小孩

就因為溺愛小孩

讓整個社會治安

都出現年輕小伙子敢打老年人

甚至警察也敢打

父母更不用說~也照打不誤

試問

他們會這樣是本性嗎

人一出生就懂的打人嗎?

該死的寵愛及溺愛

......

ㄟ~怎突然寫了這些

其實~剛剛我家的白妹妹被我家的母老虎打了

因為老媽對她的愛演變到有點寵愛跟溺愛

讓旁的我們真的看不下去

老媽都快被才要6歲的小孩給吃定

但剛剛老媽駛出了老娘的威嚴

對白妹妹表現出"慈母"的樣子

很好

就是要打

瞬間~又感覺白妹妹好可憐~

我還真矛盾

.....

以前常跟人說

以後當我小孩的人會可憐

因為我會很嚴格

但又覺得我的話說的有點快

若真有了我的小孩

我會怎麼對待他

課業也好信仰也好

要怎麼作才是對的

說真的

教養一個小孩好像真的很難

就如聖經寫著

教養孩童使他走正直的道~就是到老也不偏移

但現在我又覺得

我好像太早瞎操心了

也對~~

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